close

每天七點下班之後,晃阿晃回家的路途中,
最期待的就是逛蛋糕店與7-11。

透明櫥窗裡,形形色色的蛋糕,
有櫻桃起司,黑森林,提拉米蘇,草莓慕斯,
在暖暖昏黃的燈光下,
每個形狀的甜美都相當誘人,
好像每咬下去一口,就可以嚐到幸福的味道,
配上微苦的咖啡,
好吃到會讓你的嘴角微微上揚45度。

我很開心的隨手買了兩個蛋糕,
一個櫻桃,一個黑森林,
一黑一紅的搭配,好像才不會孤單。

提著蛋糕晃阿晃的,在千篇一律的路程中,
還是走進了再熟悉也不過的7-11。

在冷藏櫃附近逛著逛著,
冰冰涼涼的冷氣,圍繞著臉龐的肌膚,
好舒服,好乾淨。
看著可愛的統一大布丁,雞蛋般的滑潤,搭配焦糖苦苦甜甜的黏膩,
想著湯匙挖下一小塊,順著舌尖,咕嚕滑入口中,
品嚐它的甜美之後,滿足的下嚥,
好像為喉嚨馬殺機一般的銷魂。


"一個大布丁就好了!!!" 像小朋友一樣蹦蹦跳跳的跑去付賬。


回到家,小小十幾坪的地方,有著漆黑的氣息,
完全感受不到和平東路上的吵雜。
一個人的住所,不知不覺之中,就養成了自言自語的習慣。

丟開手邊的東西,先將甜點拿進冰箱。
一打開門,真是一整個傻眼。


冰箱裡已經躺了一個大布丁,都忘了是前天還是昨天買的,
還有無印良品的干貝,包著海苔還有芝麻的口味仍緊緊相依,靜靜地躺在某各角落,
吃了一半的優格,還有隻湯匙躺在上面,
感覺包裝上的志玲姊姊笑的好僵,
不知道是不是冷氣太冷的關係。

當然還有一條巧克力,一顆蘋果,還有十個柳丁。
再加上今天買的蛋糕,還有重複的大布丁..........


我不知道生活之中的孤單,是不是就必須藉由甜食來填滿,
因為酸酸甜甜的口感,讓生活每天都有初戀的錯覺,
以免提醒自己一個人生活的事實。


關上冰箱的門,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可悲。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就不自覺的抱著甜食,
然後跟電視約會,
因為電視的笑話而大笑,因為日劇的劇情而傷感流淚,
因為女人我最大而敷臉,因為MTV而唱歌。
每天晚上規律的打開冰箱,拿出一顆柳丁,
機械般的用刀子劃開,然後看著電視,傻傻的笑著,喀完一整顆。


點心的甜美,不是因為慕斯的滑潤,或是巧克力的香濃,
而是能跟另一半,你一口,我一口的分享,
才能嚐出幸福。


櫻桃起司有黑森林的陪伴,所以不孤單﹔
但是有電視陪伴的我,
孤獨的沒有人看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t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